男,25岁,不婚主义者,双核驱动的干饭机器,不会技术的技术废宅。以上有五分之二是假话。

高考阅读,但是是小白兔电商

🎵有的兔子十八岁就死了,八十岁才埋🎵

Hoshihara:

背着包上车的时候一龙又问:“兔牙,又去兔子村啊?”


兔牙害羞地笑笑:“是呀,师父。”


“兔牙,中午天气这么热,路又不好走,快回家歇歇吧兔牙!”


兔牙还是害羞地笑笑:“我不是种萝卜,我是过瘾。”


“嗨呀,种萝卜,受了累,又卖不出去。你是图啥呀兔牙?”


兔牙已经记不清这样的回答重复了多少次了,她还是不紧不慢地笑笑:“我不是种萝卜啦,我是过瘾。”


斜射的阳光晃晃地照在兔牙的脸上,给她带来一种说不出的静穆,兔牙看不清村民的脸色,可她听得清村民的腔调,但是兔牙不想改变自己的主意,照样拄着锄把当拐棍,从从容容地走过。百亩园就在河对面,一抬眼就能看见。一座三孔石桥跨过乱流河,把百亩园跟兔子村连在一起,这整整三百亩平坦肥沃的河滩地,是乱流河一百多里河谷当中最大最肥的一块地。兔子村的村民们不知道在这块地上耕种了几千年几百代了,几千年几百代里,兔子村民不知把几千斤几万斤的汗水洒在百亩园,也不知从百亩园的土地上收获了几百万几千万斤的萝卜,更不知这几百万几千万的萝卜养活了世世代代多少妖怪。但是,从今年起,百亩园再也不会收获萝卜了。大鹏菜看中了百亩园,要在这块地上建一个高尔夫球场。两年里反复地谈判,大鹏菜一直把土地收购价压在每亩五千块,为了表示决不接受的决心,今年下种的季节,兔子村村民们坚决地把萝卜种了下去。大鹏菜终于妥协了,每亩地两万五千块。这场惊心动魄的谈判像传奇一样在乱流河两岸到处被妖怪传颂。两万五千块,简直就是一个让妖怪头晕的天价。按照最好的年景,现在一亩地一年也就能收入一百多块钱。想一想就让妖怪头晕,你得受一百多年的辛苦,流一百多年的汗,才能在一亩地里刨出来两万五千块钱呐!胜利的喜悦中,没有妖怪再去百亩园了,因为合同一签,钱一拿,推土机马上就要开进来了。


可是,不知不觉中,那些被妖怪遗忘了的种子,还是和千百年来一样破土而出了。每天早上嫩绿的叶子都会有珍珠一样的露水,在晨风中把阳光变幻得五彩缤纷。这些萝卜们不知道,永远不会再有妖怪来伺候它们、收获它们了。从此往后,百亩园里将是人来人往的另一番景象。


兔牙舍不得那些萝卜,她掐着指头计算着萝卜发芽的时间,到了该间苗锄头遍的日子,兔牙就拄着锄头来到百亩园。一天三晌,一晌不落。


现在,劳累了一天的兔牙已经感觉到腰背的酸痛,稚嫩的双手也磨得有些僵硬,她蹲下身子摸索着探出一块空地,然后坐在黄土上很享受地嚼着一片萝卜脆,等着僵硬了的筋骨舒缓下来。等到歇够了,就再拄着锄把站起来,把锄头一次又一次稳稳地探进摇摆的苗垅里去,没有妖怪催她,自己心里也不急,兔牙只想慢慢地锄地,就好像老村长对着一壶老酒细斟慢饮。


终于,西山的阴影落进了河谷,被太阳晒了一天的兔牙,立刻感觉到了背上升起的一丝凉意,她缓缓地直起腰来,把捏锄把的两只手一先一后举到嘴前,轻轻地啐上几点唾沫,而后,又深深地埋下腰,举起了锄头,随着臂膀有力的拉拽,锋利的锄刃闷在黄土里咯嘣咯嘣地割断了草根,间开了密集的幼苗,新鲜的黄土一股一股地翻起来。兔牙甜甜地笑着,耳朵里的声音,鼻子里的气味,河谷里渐起的凉意,都让她顺心,都让她舒服,银亮的锄板鱼儿戏水一般地,在叶子的绿波中上下翻飞。于是,松软新鲜的黄土上留下两行长长的跨距整齐的脚印,脚印的两旁是株距均匀的白萝卜和胡萝卜。兔牙年年种萝卜,眼下这一次有些不一般,她心里知道,这却是她生命里最后一次锄地了,最后一次给百亩园的萝卜锄地了。


沉静的暮色中,百亩园显得寂寥、空旷,兔牙喜欢这天地间昏暗的时辰。山里山外的世界是一样的,她知道自己正在慢慢融入眼前这黑暗的世界里。


很多天以后,妖怪们跟着推土机来到百亩园,无比惊讶地发现,兔牙锄过的苗垅里,圆润的萝卜均匀整齐,充满了丰收的信心。没有人相信那是一个小女孩锄过的地。于是人们想起兔牙说了无数遍的话,“我不是种萝卜,我是过瘾。”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熵增住弥 | Powered by LOFTER